Monday, August 18, 2008

我们的国旗升起来了

http://2008.zaobao.com/pages1/spore080818.shtml

● 郭嘉惠(北京)
何炳耀(摄)

  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你们虽败犹荣!

  坐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三层的记者看台上,观看着新加坡对东道主中国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赛前早知道中国队实力强大,但在场的新加坡人还是希望我国女队能够创造奇迹,让国歌在体育馆内奏起。

  虽然明知实力比不上中国球员,但我国三名女将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依然发挥出顽强斗志,尤其是李佳薇和冯天薇还在各自的比赛中拿下一局,充分展示出她们不畏强敌的精神。赛后,新加坡国旗在体育馆内冉冉升起,实现了新加坡人夺得阔别48年的奥运奖牌的梦。

  这场决赛,新加坡最终以0比3败给中国,获得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团亚军。

  新中对决,哪能少了两个国家的球迷到场助威。中国球迷非常热情,在整场比赛中不停地挥舞国旗,呐喊欢呼。他们的热烈欢呼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在主持人的带动下,他们更大方地为新加坡球员加油打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伉俪,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看着中国球员拿下本届奥运乒乓赛的首枚金牌。

 新加坡方面,国防部长张志贤,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等人也到场为球队打气助威。

  尽管新加坡球迷人数不多,但也不停地舞动国旗,放声欢呼,希望让女队更有信心对抗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赛后,新加坡三名球员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在受访时都表示,对自己在这次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也感谢部长到场为她们助威。

  李佳薇说:“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我们重夺这枚阔别了48年的奥运会奖牌。我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希望接下来能在女子单打赛中再接再厉争取佳绩。我要感谢总理、部长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能为新加坡实现奥运梦想。”

  王越古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还可以。新加坡在我的乒乓事业上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希望能继续打球,回报国家对我的栽培。我会在接下来的单打赛中力争佳绩。”

  冯天薇说:“我为有机会代表新加坡参加这届奥运会感到非常光荣,希望在接下来的单打赛中继续努力,再为国争光。”

  新加坡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栋说:“我们等了48年,才等到这枚奥运会奖牌。大家都可以看到,中国的实力确实强大,我们拿到奥运会银牌可能要比她们夺取奥运会金牌面对更大的困难。尽管面对强大的中国女队,我国球员仍放松心情全力去拼,充分发挥出新加坡人的斗志和精神。”

No comments: